安卡拉遭恐袭 土耳其陆空两路还击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星期四,土耳其战斗机飞往伊拉克北部,轰炸了叙利亚库尔德民兵营地,以此报复库尔德民兵周三实施的汽车炸弹恐怖袭击,该袭击造成28人死亡。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周三惊传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8人丧生,超过60人受伤。

周四,土耳其当局出面确认,引爆炸弹的嫌犯是一名叙利亚人。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嫌犯是叙利亚的库尔德民兵,与库尔德工人党的武装份子(PKK)往来密切。

同时,有12名涉及这起炸弹攻击的人员已经遭到收押。

炸弹攻击发生后,土耳其出动战斗机,连夜轰炸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基地,土耳其谴责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份子是“恐怖份子”。

与此同时,土耳其也在地面发动攻击,用猛烈炮火轰炸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民兵基地。

尽管国际社会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但这起炸弹恐袭,不但挑起土耳其的报复行动,也让停火的目标更加遥远。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