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遭恐襲 土耳其陸空兩路還擊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訊】星期四,土耳其戰鬥機飛往伊拉克北部,轟炸了敘利亞庫爾德民兵營地,以此報復庫爾德民兵週三實施的汽車炸彈恐怖襲擊,該襲擊造成28人死亡。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週三驚傳汽車炸彈爆炸,造成28人喪生,超過60人受傷。

週四,土耳其當局出面確認,引爆炸彈的嫌犯是一名敘利亞人。

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表示,嫌犯是敘利亞的庫爾德民兵,與庫爾德工人黨的武裝份子(PKK)往來密切。

同時,有12名涉及這起炸彈攻擊的人員已經遭到收押。

炸彈攻擊發生後,土耳其出動戰鬥機,連夜轟炸位於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人基地,土耳其譴責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份子是「恐怖份子」。

與此同時,土耳其也在地面發動攻擊,用猛烈砲火轟炸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民兵基地。

儘管國際社會呼籲在敘利亞全面停火,但這起炸彈恐襲,不但挑起土耳其的報復行動,也讓停火的目標更加遙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