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专家:MSP保费“不公平”且“低效”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 目前,卑诗有超过6.2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呼吁政府停止收取医疗服务计划(Medical Services Plan,MSP)保费,同时绿党与新民主党均表示支持该呼声,但省府表示不会有大的变动,理由是如果医疗保费由税收缴纳,纳税人会误以为医保免费。

  
卑诗大学(UBC)医疗服务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史蒂夫•摩根(Steve Morgan)表示,卑诗省民有智慧认知他们所得税的一部分,会用于缴纳医疗保险。
  
他表示,如果增加1.5%的个人所得税,将足以支付23亿元的MSP保费,但高收入家庭可能会反对任何增加税收的举动。摩根说,收入在2.5万到5万之间的家庭,需支付的MSP保费占年收入的6%,这是个巨大的数字。

摩根称这种医疗保健收费制度是非常不公平的。他表示,医疗保险费使得政府的资金分配显得更加透明化,但却给行政人员增加了不必要的文书工作,是“不公平”且“效率低下”的。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