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專家:MSP保費「不公平」且「低效」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 目前,卑詩有超過6.2萬人簽署了一份請願書,呼籲政府停止收取醫療服務計畫(Medical Services Plan,MSP)保費,同時綠黨與新民主黨均表示支持該呼聲,但省府表示不會有大的變動,理由是如果醫療保費由稅收繳納,納稅人會誤以為醫保免費。

  
卑詩大學(UBC)醫療服務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史蒂夫•摩根(Steve Morgan)表示,卑詩省民有智慧認知他們所得稅的一部分,會用於繳納醫療保險。
  
他表示,如果增加1.5%的個人所得稅,將足以支付23億元的MSP保費,但高收入家庭可能會反對任何增加稅收的舉動。摩根說,收入在2.5萬到5萬之間的家庭,需支付的MSP保費占年收入的6%,這是個巨大的數字。

摩根稱這種醫療保健收費制度是非常不公平的。他表示,醫療保險費使得政府的資金分配顯得更加透明化,但卻給行政人員增加了不必要的文書工作,是「不公平」且「效率低下」的。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