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书展 宏碁、hTC插旗秀科技阅读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台北国际书展正式展开,因应数位时代潮流,民众阅读习惯也有所改变,线上阅读逐渐盛行,故宫就与科技大厂宏碁合作推出电子书,而今年书展还多了虚拟实境装置,VR版的几米绘本,让阅读更加身历其境。

感受微风吹拂树叶的飘动,戴上VR装置体验更深刻,手中的操作器还可以化身画笔与故事中的小女孩互动,几米最新绘本结合HTC VR虚拟实境,让使用者仿佛进入了,几米充满渲染力的幻想世界。

墨策总经理李雨珊:“它是一个完全是360度,没有距离可言的一个(体验),你可以亲近里面的角色,跟去跟他做互动,然后你可以去看任何你想看的地方。”

而故宫则与科技大厂宏碁合作,要将故宫100本畅销珍藏书分阶段电子化,以电子书点籍阅读,图片可以自由放大,看得更清楚。

故宫院长冯明珠:“我们的图录多半都是厚重,然后有些图没有办法,都因为有装订线,所以没有办法看到全图。当你变成电子书,你只要用一个iPAD或者用一个电脑,你就可以放大,可以看到非常清楚”

宏碁创办人施振荣:“博物馆,要把它立体化、虚拟化,那现在技术,最近媒体谈的,Virtual Reality(虚拟实境)慢慢成熟了,但是技术成熟,最关键的就是内容。”

因应数位时代,阅读型态也从传统的纸本,演变成为线上阅读,而今年又往前迈进,进入虚拟实境的世界,带给民众不同的阅读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