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网站成征才履历!3成企业都靠它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现代人透过社群网站分享心情、留言按赞,不过您知道吗,这些纪录,也成为企业征才评估的方式之一,未来求职者不再只是投履历而已,如何经营自己的社群网站人脉,打造个人品牌,都是企业关注焦点。

上班族 苏小姐:“FB跟IG吧,(大概每天平均花多少时间)几乎,一个小时就好几次。”

大学生 陈同学:“(通常上去会做哪些动作)其实就是滑滑滑。”

社群网站跟现代人生活密不可分,看看讯息或是留言按赞,可别小看这一个动作,近3年来,许多企业透过社群网站进行征才评估,别于以往的传统求职模式,不再只有投投履历。

人力银行行销长 陈力孑:“在2016年约莫有3成以上的企业,它会使用社群媒体去找寻人才。是希望找到这个人的不一样的面貌,譬如说他的人脉圈的面貌,他过去学经历的体验,还有他一些专业的一个分享。”

根据调查发现,每人社群人脉圈约309位朋友,以女性、年轻世代、自营商、服务业等人脉广度最高,男性则是熟龄、电子制造业的深度较突出,一人平均有7位贵人,能在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不过多数人自评社群人脉不及格,平均分数为56.4分,主要原因是经营人脉不积极、不深入以及不多元。

人力银行行销长 陈力孑:“求职者在面对现在,比较成熟的或传统的求职环境里面,实际上要呈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必需要更在乎自己的个人品牌。如何透过专业文章的分享,人脉的扩张,去让自己在这个平台上面,呈现与众不同的样貌,才比较可能容易得到所谓企业主的青睐。”

一般经营社群网站人脉,大多按赞(55%)、潜水观察(44.7%)和PO文分享(35.9%),随着世代的改变,求职者在社群网站的一举一动,可能都成为获取职缺的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