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启动绿色电力计划 供应清洁能源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2月16日,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SFPUC)正式宣布启动绿色电力计划(CleanPower SF),将逐步取代老牌电力公司太平洋煤电(PG&E),为居民和商户提供由太阳能、风能等发电的绿色电力。

电价不变、服务不变,改变只是提供的能源。在16号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宣布酝酿多年的“绿色电力计划”正式启动。

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总经理Harlan Kelly:“这个计划更加清洁,同时发电成本也会降低。用户会发觉电费稍稍降低,因为我们的计划与PG&E相比没有那么贵。”

按计划,旧金山市内东南部及中部地区的家庭与商户从5月开始,可纳入“绿色电力计划”。也就是所使用的电力将由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供,而不再是老牌电力公司太平洋煤电公司PG&E。目前PG&E主要依靠石油、天然气与核能发电,绿色电力只占27%。

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委员Ike Kwon:“我们和PG&E合作,通过他们的电网送电。PG&E会继续向用户发出账单,提供维修服务,如果用户问题,仍需要和他们联系。我们改动是提供的电力。我们将取代PG&E,提供更加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并由PG&E送出。”

这项“绿色电力计划”提供两种供电选择:一种是使用33∼50%可再生能源的“基本绿能计划”,基本电价与PG&E持平﹔另一种是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超绿能计划”。

旧金山公共事业委员会总经理Harlan Kelly:“我们提供的另一项产品叫做‘超绿能计划’,100%的可再生能源。该计划会比PG&E的基本电力供应稍微贵一些。”

目前公共事业委员会已经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出第一批通知单,号召民众与商家即日起申请加入“绿色电力计划”。公共事业委员会还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该计划,并逐步取代PG&E从而成为唯一的电力供应来源。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