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今公布财政预算 将助首次购房者一臂之力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卑诗省政府今天(星期二)公布了最新一年的财政预算案,这将是卑诗省连续第4年保持预算平衡。 省府表示,在上一季度 15/16财政年度,有3亿7700万元的盈余。新一届16/17财政年度,省财政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预计将有480亿零6600万的收入,支出约47亿5千万,预计盈余2亿6400万。

控管房地产市场 房产过户文件需标注国籍

另外,新的预算案中,包括平衡卑诗低陆平原火热的住房市场。省府表示,从星期三开始,将会免除任何新房买家,总计75万元的物业转让税(Property Transfer Tax),最多可节省户主1万3000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份协议只适用于房产新家的第一位户主,并且买家必须住在此地址至少一年。此项政策适用于卑诗省任何地区,但是只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享受此政策。省府表示,若买卖房产超过200万加元,物业转让税将会提高1个百分点至3%,省府称,此举或有助于鼓励新房建设。

屋主国籍方面,省府称今后将继续要求房地产过户文件中,要标明买主的国籍;此项规定在1998年废止。

为调查外国买家对大温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省府将追踪外国买家在卑省境内购房的数据,并要求凡在卑省购房的人士需提供国籍,如果采用“简易信托(simple trust)”转让房产,必须提供受益者的信息。不过省府没有透露当收集到足够数据后,将采取的具体措施。

虽然省府终于触及大温住房危机,不过卑诗大学(UBC)尚德商学院的Tom Davidoff认为新措施更多是政治秀,对于过热房市中的买家助力有限,相反会推动新屋又一轮涨价潮。

医疗保健方面:调整MSP保费 拟修订销售税

除了房地产外,今天公布的财政预算还包括医疗保健计划保费。省府称,所有儿童获免保险费,预计每年将为家庭节省800元,另外省内估计有200万居民(包括孩童),不需要支付任何医疗保险费,成人方面,最高保费额将会调升4%,由现时的75元增加到78元,而年收入在4万5千加元以上的夫妇将每个月多交20加元。

儿童教育储蓄津贴方面,省府决定,将原定于2007年1月1日起发放的儿童注册教育储蓄金,改为2006年1月1日当日,以及以后出生的孩子,则可领取一次性发放的1200加元“儿童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津贴。

省府计划从2015/16财年3.77亿预算盈余中拿出1亿元设立“繁荣基金” (B.C. Prosperity Fund),这项基金将用于偿还卑省债务、投资医疗保健、教育、运输和支持家庭项目。此次预算案中没有提及液化天然气收入项。

此外,根据大纪元报导,省府在防治山火方面的预算支出为8500万元,实施的项目包括重新造林和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每一位残障人士的交通补贴每月最多将增至77元,其中可选的补贴选项包括52元的巴士月票。 省府还将残障人士装修费税项抵扣额增加至每年1000元,以帮助残障人士的居家生活更为便利。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