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卷入官司 惹来天价生日简讯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上周五,美国佛罗里达用户对Facebook提起集体诉讼,原告Colin Brickman称,Facebook的生日提醒简讯违反了《电话用户保护法案》,该法案对电信营销和自动拨号系统有所限制。

据财富杂志报导,按照该法案的规定,Facebook无权向Brickman的手机发送简讯,但Facebook给Brickman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今天是Jim Stewart的生日。回复便可在他的时间线上发表祝福,可发布‘生日快乐!’”

Facebook通常会向提交了电话号码的用户发送这样的信息。Brickman认为,这是一种营销手段,在未得到用户书面许可前不能实施。

起诉书说,Faebook向原告的手机发送的简讯,每一条都鼓励接收者与Facebook互动。《电话用户保护法案》适用于成千上万未授权Facebook的人。

Facebook拒绝评论此事。

根据这项法律,如果Facebook不能证明其获得了用户的许可,可能面临巨额赔偿。消费者可以申请每次违规500美元的赔偿。如果证明违规行为是故意的,则每次违规的赔偿将高达1500美元。

Facebook并非第一家面临此类官司的公司。西联曾同意为类似的官司支付850万美元和解,Uber和雅虎也都卷入了同类官司。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