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事件 梁振英趁乱急推23条恶法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梁振英上台延伸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今次旺角骚乱,中共外交部将事件归咎于“个别本土激进分离组织策动”,随即有建制派人士倡议尽快就23条立法,引起泛民的批评。

梁振英上任后,今年中国新年首次留港便发生香港自六七暴动以来的最严重的街头骚乱。梁振英随即将其定性为“暴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则首次将香港本土激进组织上升与疆独等同的“分离组织”。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随即认为应就23条尽快立法,引起泛民的批评。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刘兆佳露出狐狸尾巴。他(梁振英)制造了一个客观的、好似很乱的环境,原来是乘机、乘势推动廿三条立法。梁振英这种政治斗争手法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另外在周日一个讨论旺角事件的论坛上,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认为,建制派谴责暴力的同时,也应该思考民怨的根源。

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我们现在社会的根源是来源于梁振英政府,以及议会里面的建制派议员垄断整个议会,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希望直接矛头,梁振英政府不要只是为了用委员会了结所有的问题。”

一群学者及专业人士则发起联署,要求政府就旺角警民冲突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