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事件 梁振英趁亂急推23條惡法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梁振英上臺延伸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今次旺角騷亂,中共外交部將事件歸咎於「個別本土激進分離組織策動」,隨即有建制派人士倡議儘快就23條立法,引起泛民的批評。

梁振英上任後,今年中國新年首次留港便發生香港自六七暴動以來的最嚴重的街頭騷亂。梁振英隨即將其定性為「暴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首次將香港本土激進組織上升與疆獨等同的「分離組織」。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隨即認為應就23條儘快立法,引起泛民的批評。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劉兆佳露出狐狸尾巴。他(梁振英)製造了一個客觀的、好似很亂的環境,原來是乘機、乘勢推動廿三條立法。梁振英這種政治鬥爭手法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另外在週日一個討論旺角事件的論壇上,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認為,建制派譴責暴力的同時,也應該思考民怨的根源。

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我們現在社會的根源是來源於梁振英政府,以及議會裏面的建制派議員壟斷整個議會,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希望直接矛頭,梁振英政府不要只是為了用委員會了結所有的問題。」

一群學者及專業人士則發起聯署,要求政府就旺角警民衝突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