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压力大 卡梅伦力促欧盟改革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在本周欧盟峰会召开之前,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法国总统欧兰德周一提前进行会晤,讨论如何确保英国留在欧盟而进行必要的改革。

双方周一的会谈,主要围绕如何确保欧盟能够制定必要的改革措施,卡麦隆希望能够得到法国的支持。

随着英国国内退欧的呼声日益高涨,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在加大力度说服欧盟进行必要的改革,使英国能继续留在欧洲28国集团。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也表示,本周的欧盟峰会对于能否将英国留在欧盟,乃至整个欧盟的未来走向,都至关重要。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这是个关键时刻,是我们开始倾听对方观点的时候了,而不是只听自己的想法…破裂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因为(谈判的)过程确实非常脆弱,必须小心处理,否则一旦关系破裂,将无法修补。”

英国最晚将在明年年底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但如果本周四的欧盟峰会上,欧盟能够敲定相关的改革协议,卡梅伦将有可能把公投提前到今年6月,使英国尽快摆脱退欧的阴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