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歐壓力大 卡梅倫力促歐盟改革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在本週歐盟峰會召開之前,英國首相卡梅倫與法國總統歐蘭德週一提前進行會晤,討論如何確保英國留在歐盟而進行必要的改革。

雙方週一的會談,主要圍繞如何確保歐盟能夠制定必要的改革措施,卡麥隆希望能夠得到法國的支持。

隨著英國國內退歐的呼聲日益高漲,英國首相卡梅倫正在加大力度說服歐盟進行必要的改革,使英國能繼續留在歐洲28國集團。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當天也表示,本週的歐盟峰會對於能否將英國留在歐盟,乃至整個歐盟的未來走向,都至關重要。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這是個關鍵時刻,是我們開始傾聽對方觀點的時候了,而不是只聽自己的想法…破裂的風險是真實存在的,因為(談判的)過程確實非常脆弱,必須小心處理,否則一旦關係破裂,將無法修補。」

英國最晚將在明年年底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繼續留在歐盟。但如果本週四的歐盟峰會上,歐盟能夠敲定相關的改革協議,卡梅倫將有可能把公投提前到今年6月,使英國儘快擺脫退歐的陰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