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跆拳道 高超技艺吸引眼球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如果说武术是中国的国粹,那麽韩国的国粹就是跆拳道。韩国人将发扬跆拳道当成一种责任,把他与韩流文化相结合,用不同的方式向世界介绍韩国的跆拳道

平地一跃而起,扬腿飞踢 ,木板应声断开。

日前在韩国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一场跆拳道表演中,其别具一格的打斗场面令观众耳目一新。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跆拳道表演,主办方将3d屏幕技术与舞台相结合,把跆拳道高手们的高超技艺引入故事情节,让观众们犹如身临其境。

KICKS导演方仁周:“之前的很多跆拳道表演,是展示跆拳道技术为主的表演,但是我们现在的表演是以最新的高科技影视,和跆拳道击破、竞技、防身术融合在一起,作出了更有剧情,更有新鲜感的表演。”

跆拳道是韩国的国技,主要是运用手和脚进行攻击、防守的运动。随着动作的变化,刚柔相济,具有深厚的武术内涵。

KICKS CEO申廷和:“注重“道”和“礼”的跆拳道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不能生存下来吗?是我们演出的出发点,虽然我们生活在物质社会里,只寻求刺激,不重视精神世界,是无法生存下来的,这是我们希望告诉大家的。”

在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中,描述了五位主人翁从开始放弃跆拳道各自发展,到后来为了守护跆拳道精神,再次走到一起。博得观众们的阵阵叫好声。

韩国艺人金甫城:“做为跆拳道爱好者感到非常骄傲,这是一个新的尝试,精彩的故事,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让我很感动。真的很有意思。

随着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的成立,跆拳道走出韩国,正式进入国际社会。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