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合法不?渥太华市向优步司机开罚单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渥太华市对六名优步(Uber)司机开出罚单。

根据渥太华当地电台报导,渥太华市依据出租车条例发出了六千元的罚单。罚款理由是无牌经营出租车。

依据以往的经验,过去优步司机吃的罚款都由优步公司帮着支付了。

渥太华出租司机工会主席Amrik Singh表示,市里不仅应开罚单给优步司机,还应开罚单给优步乘客。Singh认为优步的运作是非法的。他希望渥太华市对打击优步做出更多的努力。

Singh表示他自己每年付8千元出租车保险,其他人的商业运作也应该付商业保险才公平。他认为对于有几十亿资产的公司而言,支付市里开出的罚单就是他们的运作开销罢了。

但根据CFRA对渥太华市的民调,每六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支持对优步罚款。

近来加拿大各地的出租车司机连续抗议优步, 然而,三个星期前在西部埃德蒙顿市,优步已经合法化。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