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合法不?渥太華市向優步司機開罰單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渥太華市對六名優步(Uber)司機開出罰單。

根據渥太華當地電台報導,渥太華市依據出租車條例發出了六千元的罰單。罰款理由是無牌經營出租車。

依據以往的經驗,過去優步司機吃的罰款都由優步公司幫著支付了。

渥太華出租司機工會主席Amrik Singh表示,市裡不僅應開罰單給優步司機,還應開罰單給優步乘客。Singh認為優步的運作是非法的。他希望渥太華市對打擊優步做出更多的努力。

Singh表示他自己每年付8千元出租車保險,其他人的商業運作也應該付商業保險才公平。他認為對於有幾十億資產的公司而言,支付市裡開出的罰單就是他們的運作開銷罷了。

但根據CFRA對渥太華市的民調,每六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支持對優步罰款。

近來加拿大各地的出租車司機連續抗議優步, 然而,三個星期前在西部埃德蒙頓市,優步已經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