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谈梁彼得案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梁彼得被判有罪后,本台刚刚采访了长期关注此案的侨领杜彼得,来听一听他的看法。

纽约侨领杜彼得认为,判决结果出乎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作为华人同胞来讲,深表同情。但是他认为,此时不宜从族裔角度来解读案件。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为梁彼得感到委屈,可是整个事件来讲,毕竟是牵扯到一条人命,这个时候,已经发生的事情,你如果完全要从一个族裔的角度,来看事情的话,我觉得不但对事情没有帮助,可能还有害。我们不以理性的角度、不以相信法律的角度、不以科学证据来思考的角度,你会使事情变得更糟,而且对梁彼得来讲,一点帮助都没有。所以,我会尊重法院的判决,我会希望梁彼得在未来上诉的路上,寻求对自己更有利的证据。”

非裔青年葛力无辜死亡,梁彼得犯下过失杀人,双方都是悲剧和不幸。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对警察工作的热爱,遭遇到这样的不幸,他的不幸,跟那个非洲裔被打死是一样的不幸。要知道,活着的人,当他无缘无故打死一个人,他内心的谴责,还要受到法律的审判,他整个家族所付出的代价,那会远比已经走了的人,更伤痛!”

尽管此次判决是初审结果,梁彼得还有机会上诉,但是杜彼得认为,不论结果怎么样,警察局和市政府在此事上,必须好好反思,如何保护好警察,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我唯一的要求,还是对警察局和市政府,就算他是有误杀也好,他终究是在执勤,这个时候,你纽约市警察局,应该考虑到,如何保护你的警员,在执勤的时候,万一产生过失的话,你要怎么来维护,他作为警员在执行他的任务当中的误差,怎么来保护他们,我觉得我对这方便会作更多的诉求,而不会在整个的法官判决里面,而朝向一个华裔的角度来看事情。”

此判决结果出来后,已经有民众开始担忧,未来警察会因此事降低执法力度,杜彼得认为,市政府和警察局,对此确实应该要有所考虑。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