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談梁彼得案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訊】梁彼得被判有罪後,本臺剛剛採訪了長期關注此案的僑領杜彼得,來聽一聽他的看法。

紐約僑領杜彼得認為,判決結果出乎於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作為華人同胞來講,深表同情。但是他認為,此時不宜從族裔角度來解讀案件。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為梁彼得感到委屈,可是整個事件來講,畢竟是牽扯到一條人命,這個時候,已經發生的事情,你如果完全要從一個族裔的角度,來看事情的話,我覺得不但對事情沒有幫助,可能還有害。我們不以理性的角度、不以相信法律的角度、不以科學證據來思考的角度,你會使事情變得更糟,而且對梁彼得來講,一點幫助都沒有。所以,我會尊重法院的判決,我會希望梁彼得在未來上訴的路上,尋求對自己更有利的證據。」

非裔青年葛力無辜死亡,梁彼得犯下過失殺人,雙方都是悲劇和不幸。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對警察工作的熱愛,遭遇到這樣的不幸,他的不幸,跟那個非洲裔被打死是一樣的不幸。要知道,活著的人,當他無緣無故打死一個人,他內心的譴責,還要受到法律的審判,他整個家族所付出的代價,那會遠比已經走了的人,更傷痛!」

儘管此次判決是初審結果,梁彼得還有機會上訴,但是杜彼得認為,不論結果怎麼樣,警察局和市政府在此事上,必須好好反思,如何保護好警察,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

紐約社區僑領杜彼得:「我唯一的要求,還是對警察局和市政府,就算他是有誤殺也好,他終究是在執勤,這個時候,你紐約市警察局,應該考慮到,如何保護你的警員,在執勤的時候,萬一產生過失的話,你要怎麼來維護,他作為警員在執行他的任務當中的誤差,怎麼來保護他們,我覺得我對這方便會作更多的訴求,而不會在整個的法官判決裏面,而朝向一個華裔的角度來看事情。」

此判決結果出來後,已經有民眾開始擔憂,未來警察會因此事降低執法力度,杜彼得認為,市政府和警察局,對此確實應該要有所考慮。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