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警察舞狮 新春祝福送耆老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猴年新年到,华人聚居的旧金山,庆祝活动当然不会少,由现役和退休的警察组成的“醒狮团”,大年初三(2月10日)上午来到中国城的“安乐居”耆老中心,为那里的居民带来了一场热闹喜庆的舞狮表演。

鞠躬行礼之后,两头红白相间的狮子大步上台,随着响亮的锣鼓声,跳跃腾挪。“安乐居”耆老中心的老人家们早早的准备好红包,看到舞狮的走了过来,就将红包塞到它们嘴里。乖巧的狮子拿到红包后连连作揖,开心的跳了起来。

旧金山警察局警官王经良:“舞狮的到来会带来好运,扫走霉运和坏消息。当狮子靠近你,摸到它会给你带来更多好运。”

“安乐居”的理疗师Florence Choorapoykayil举着准备好的生菜和柑橘出场,引逗舞狮跟着满场跑。最终两只狮子分别吃到生菜和柑橘,互相分享之后,将生菜叶和柑橘抛洒向观众,引来一片欢呼声。

旧金山警察局警官王经良:“生菜是绿色的,绿色在亚洲文化中代表钱财。橘子或橙子的颜色是金色的,金色代表黄金、财富和繁荣。”

旧金山警察醒狮团成立于1988年,到今年己经有28个年头了,是美国第一支由警察组成的舞狮表演团体。

旧金山警察局警官Bob Herrold:“1988年醒狮团成立的时候我是发起人之一。能够到社区来表演感觉很好,保留文化、有很多乐趣,同时也锻炼身体。”

旧金山警察局警官王经良:“现在在中国、亚洲等地有很多庆祝活动,希望在美国这样的文化也不会没落,基本上不会。我们想要保留这个的传统。同时我们旧金山警局成立醒狮团,是为了保持与旧金山乃至湾区各社区的良好关系。我们这项活动已经很长时间了,收到很多积极的反馈。”

保留传统文化,增进警民关系,中国新年期间,旧金山警察醒狮团还将走访多个社区,为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安乐居”耆老中心工作人员:“恭喜发财!”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