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警察舞獅 新春祝福送耆老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猴年新年到,華人聚居的舊金山,慶祝活動當然不會少,由現役和退休的警察組成的「醒獅團」,大年初三(2月10日)上午來到中國城的「安樂居」耆老中心,為那裏的居民帶來了一場熱鬧喜慶的舞獅表演。

鞠躬行禮之後,兩頭紅白相間的獅子大步上臺,隨著響亮的鑼鼓聲,跳躍騰挪。「安樂居」耆老中心的老人家們早早的準備好紅包,看到舞獅的走了過來,就將紅包塞到牠們嘴裡。乖巧的獅子拿到紅包後連連作揖,開心的跳了起來。

舊金山警察局警官王經良:「舞獅的到來會帶來好運,掃走霉運和壞消息。當獅子靠近你,摸到牠會給你帶來更多好運。」

「安樂居」的理療師Florence Choorapoykayil舉著準備好的生菜和柑橘出場,引逗舞獅跟著滿場跑。最終兩只獅子分別吃到生菜和柑橘,互相分享之後,將生菜葉和柑橘拋灑向觀眾,引來一片歡呼聲。

舊金山警察局警官王經良:「生菜是綠色的,綠色在亞洲文化中代表錢財。橘子或橙子的顏色是金色的,金色代表黃金、財富和繁榮。」

舊金山警察醒獅團成立於1988年,到今年己經有28個年頭了,是美國第一支由警察組成的舞獅表演團體。

舊金山警察局警官Bob Herrold:「1988年醒獅團成立的時候我是發起人之一。能夠到社區來表演感覺很好,保留文化、有很多樂趣,同時也鍛鍊身體。」

舊金山警察局警官王經良:「現在在中國、亞洲等地有很多慶祝活動,希望在美國這樣的文化也不會沒落,基本上不會。我們想要保留這個的傳統。同時我們舊金山警局成立醒獅團,是為了保持與舊金山乃至灣區各社區的良好關係。我們這項活動已經很長時間了,收到很多積極的反饋。」

保留傳統文化,增進警民關係,中國新年期間,舊金山警察醒獅團還將走訪多個社區,為人們送去新春的祝福。

「安樂居」耆老中心工作人員:「恭喜發財!」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