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处决总参谋长 韩日宣布新制裁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周三,韩国国会以接近全票表决通过一项决议,谴责朝鲜上周末发射火箭,并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同时,日本也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另外,韩联社报导,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永吉已被处决,成为朝鲜军方二号人物玄永哲去年遭处决后,又一名被处决的高级将领。

韩国媒体报导,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2月初被当局以“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的罪名处决。报导称,金正恩不信任手握军权的高级将领,继续其恐怖政治。

韩国情报显示,他上台以来,处决了72名高官,包括他的姑父张成泽。

针对朝鲜上周发生火箭,韩国国会周三紧急召开全体会议,以241人赞成、7人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谴责朝鲜的决议,同时敦促朝鲜停止挑衅,呼吁政府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实施新制裁。

韩国国会议长郑义和:“我宣布,谴责朝鲜试射远程火箭的决议获得通过。”

同时,韩国统一部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区,以免资金被朝鲜用于开发导弹和核武器。

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政府决定,彻底停止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以阻止工业园区的资金被朝鲜用于发展导弹和核武器计划。”

据统计,通过开城工业园区流入朝鲜的现金迄今已达6160亿韩元,相当于5亿1400万美元。

周三,日本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对朝鲜实施严厉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已经决定对朝鲜实施严厉的制裁措施。我们会与国际社会密切合作,解决绑架、核武及导弹问题。”

这些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到过朝鲜的船只停靠,不允许去过朝鲜的核武和导弹专家入境,以及禁止向朝鲜汇款等。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