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创造美丽-Antonio Ortega 2016春夏巴黎时装秀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435)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墨西哥设计师Antonio Ortega以邂逅为主题,将他与天、地、人的邂逅化作灵感,与传统的手工钩花艺术相结合,用件件时尚礼服向手工艺人们致敬,展现邂逅的美丽。

在墨西哥、法国和加拿大生活过的设计师Antonio热爱旅行,他注重细节,尊重传统工艺。本次2016春夏系列的灵感来自他的旅途,旅途中邂逅的手工艺人和天地景观构成了本系列的主题“邂逅”。

高级定制设计师Antonio Ortega:“我在墨西哥的旅途中巧遇3位手艺人,从而萌生了我此次系列的灵感。我把她们的技艺通过布料、剪裁和大自然表现出来,这就是我所要表达的。”

Antonio在2016春夏巴黎时装周的秀场,将一片片天空作为衣服的图案,用雪纺、真丝、棉、斜纹软呢、皮革、羽毛等材料打造出一群充满魅力、知性又感性的淑女。

高级定制设计师Antonio Ortega:“我裁下一块印有天空的布料,将它贴到另一块布料上,这样就创制了一道风景。无论我如何放置这块天空布料,我觉得它都好美,因为天空永远是和谐的。”

在轻飘的歌声里,模特们仿佛踏空而行,带给人来自牧场、森林、都市的春夏秋冬之变幻和人生中的喜怒哀乐之情感。Antonio以精致手工艺绘制流动的天空,传递情感。

高级定制设计师Antonio Ortega:“天空总是变换着个性,所以当它与大地相遇时,就创造了景观。这就是我的灵感来源,与不同的而又统一和谐的世界相遇。我总是在表现一种动感,因为在天空、在大地、在相遇中,都带有一种动感,没有什么是静止的。衣料织物的流动性、感性、风景与天空的色彩,我有时用印花方式,有时用立体去呈现出来。”

本春夏系列服装多处运用传统手工钩花、蕾丝工艺以及绣花网,当今已经很少有人掌握这些技能。他的品牌精髓就是将传统工艺运用在时尚设​​计上,赋予作品现代的视觉美感。

高级定制设计师Antonio Ortega:“当我遇见这三位手艺人时,就有一种渴望和喜悦,让他们的手艺得以发扬,当今已经很少有人掌握这些技能,他们的手艺包括绣花网,例如雷丝花边、钩花技术。Antonio Ortega的品牌基因就是将传统技艺的与现代元素结合,保持传统的核心价值,在推崇传统技艺的同时创造时尚系列。”

您现在看到的这条裙子,是他在旅途中邂逅的三位女工匠耗时2年的作品,绣花网的每一处都由手工艺人亲手编织而成。

高级定制设计师Antonio Ortega:“为了找到感觉我付出的是耐心,工匠则倾注了他的灵魂。手工制作的过程都能迸发出一种情感。这种正是我想要传递的,让人感受到这种情感,就如同诗歌给人们带来的感受一样。我的思想哲学就是将这个行业的精华发扬光大。”

Antonio想要呈现的不仅是服装,更是一种情感。对他来讲,奢侈品真正的价值在于保留这些古老珍贵手工艺的灵魂,实现过去与现在的邂逅、传统技法与不同材料的邂逅、在于技艺的承传和人与人的交流。

高级定制设计师Antonio Ortega:“时装秀只是短短一瞬间,然而它留在观众头脑中的印象却是长久不息的。最美的瞬间,正是这些短暂的美丽瞬间留在我们的心中,它们使我们成长,给我们财富,这些财富不仅来自物质本身,更来自于技艺的承传和人与人的相处。”

新唐人记者仁静、樊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