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难负担 温哥华将变“经济空城”?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目前科技业在温哥华乃至全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然而在现实中,难以负担的住房可能令这一行业未来在温哥华前景暗淡。

目前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技术和创新公司的总价值已超过矿业公司的总值。不过,一个巨大的阴云已经在温哥华隐约可见,那就是住房可负担能力,近年来在温哥华人们越来越买不起房,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由于自然资源和石油行业的衰落,卑省近期将目标瞄向技术与创新。去年年底,卑省政府宣布设立1亿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推进本省初创科技企业的发展,并计划在今年秋季在卑省中小学普及计算机编码基础课程。
  
在近日公布的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排名中,温哥华位居第3位,超过伦敦和纽约。 根据MLS住房价格指数,在大温地区独立屋的平均价格已超过180万元,公寓中位数为50万元,在过去的10年里,房价翻了一倍。
  
大温地区人口平均每年增加30,000人,主要是来自海外的移民。由于低利率和房价的快速增长,驱动人们以买房作为投资,而非以居住为主要目的。由于很多家庭无力负担昂贵的住房,不得不搬离温哥华,导致13所公立中小学将被关闭。
  
据省报报导,著名社交媒体管理平台互随(Hootsuite)的首席执行官Ryan Holmes说,科技精英的流失令科技企业很难在温哥华成长。他表示,自己深有体会,由于温哥华的住房难以负担,人才转向应聘其他城市的企业,很多优秀的雇员纷纷离职。
  
他表示,在温哥华很难找到出租公寓,该市的出租房空置率徘徊在0.6%,比曼哈顿的情况更糟,一间卧室的公寓租金动辄每月2000元。可负担性住房的匮乏已达到危机临界点。Holmes认为,温哥华未来可能会变成一个经济鬼城,成为一个没有经济活力的城市,只留下迎合富人和游客的服务餐饮业。
  
Holmes表示,温哥华需要快速成长,而且要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解决温哥华地产市场的需求问题。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