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難負擔 溫哥華將變「經濟空城」?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目前科技業在溫哥華乃至全國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繁榮景象,然而在現實中,難以負擔的住房可能令這一行業未來在溫哥華前景暗淡。

目前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技術和創新公司的總價值已超過礦業公司的總值。不過,一個巨大的陰雲已經在溫哥華隱約可見,那就是住房可負擔能力,近年來在溫哥華人們越來越買不起房,這已經不是甚麼秘密。
  
由於自然資源和石油行業的衰落,卑省近期將目標瞄向技術與創新。去年年底,卑省政府宣布設立1億元的風險投資基金,推進本省初創科技企業的發展,並計劃在今年秋季在卑省中小學普及計算機編碼基礎課程。
  
在近日公布的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排名中,溫哥華位居第3位,超過倫敦和紐約。 根據MLS住房價格指數,在大溫地區獨立屋的平均價格已超過180萬元,公寓中位數為50萬元,在過去的10年裡,房價翻了一倍。
  
大溫地區人口平均每年增加30,000人,主要是來自海外的移民。由於低利率和房價的快速增長,驅動人們以買房作為投資,而非以居住為主要目的。由於很多家庭無力負擔昂貴的住房,不得不搬離溫哥華,導致13所公立中小學將被關閉。
  
據省報報導,著名社交媒體管理平臺互隨(Hootsuite)的首席執行官Ryan Holmes說,科技精英的流失令科技企業很難在溫哥華成長。他表示,自己深有體會,由於溫哥華的住房難以負擔,人才轉向應聘其他城市的企業,很多優秀的雇員紛紛離職。
  
他表示,在溫哥華很難找到出租公寓,該市的出租房空置率徘徊在0.6%,比曼哈頓的情況更糟,一間臥室的公寓租金動輒每月2000元。可負擔性住房的匱乏已達到危機臨界點。Holmes認為,溫哥華未來可能會變成一個經濟鬼城,成為一個沒有經濟活力的城市,只留下迎合富人和遊客的服務餐飲業。
  
Holmes表示,溫哥華需要快速成長,而且要採取協調一致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解決溫哥華地產市場的需求問題。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