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辩论激烈 共和党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周四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在新罕布希尔州的辩论会激烈互辩。共和党参选人则在新罕布希尔州,拜访当地选民,做最后冲刺。

就在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身陷邮件门之际,桑德斯在周四晚的辩论中,再次指责希拉里从华尔街大公司收取巨额演讲费,用于参与政治和国会的运作,正是导致药价高昂的重要因素。

让希拉里更不安的是,桑德斯的家乡佛蒙特州(Vermont)是新罕布希尔的邻州,因此他在下周二的初选中具有明显优势。

最新民调显示,桑德斯在新罕布希尔州获得大约58%的支持,而希拉里只有38%,相差大约20个百分点。

对比民主党相较明朗的选情,共和党多达9人参选,拿下新罕布希尔州对每一位参选人都意义重大。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如果我们赢了新罕布希尔州的初选,我们就能得到提名,不仅如此我们还能赢得普选。”

新罕布希尔州是传统的摇摆州,也是历年参选人“厮杀最激烈的战场”。

共和党各参选人在新罕布希尔州,拜访当地民众做最后的冲刺。

新罕布希尔州居民Kitty Gray:“明天我们去参加克里斯蒂的竞选活动,然后我们再决定投给谁。但我绝对不会投给民主党。”

新罕布希尔州初选结果的精确性要大幅高于爱荷华州的党团初选模式。赢得爱荷华州初选的两党参选人能否在下一场选举中保持人气、巩固选情,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