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议员补选 新民主党胜出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在2月2日举行的卑诗省议员补选的投票中,卑诗新民主党在温哥华-快乐山选区(Vancouver-Mount Pleasant)和高贵林-伯克山选区(Coquitlam-Burke Mtn.)双双胜出。

  
在温哥华-快乐山选区,卑诗新民主党的Melanie Mark击败绿党候选人Pete Fry和自由党候选人Gavin Dew,获得61%的选票,成为卑省首位原住民省议员
  
胜出后的Mark说:“原住民在前不久获得了投票的机会,人们呼吁原住民的女性参选省议员,现在我的心情难以言表。”她表示,将致力于环境保护,“当我们考虑我们的环境问题时,我们需要勇气和决心。不要再让那些短期获利的油管项目遏制我们的声音”。
  
而在高贵林-伯克山选区,Jodie Wickens以46%的选票击败了自由党候选人Joan Isaacs(得票率38%),令卑诗自由党失去了在该选区的议席。
  
Wickens兼任自闭症支援网络行政总监,她表示将把该选区选民的声音带到维多利亚,“他们需要坚实的公共教育,他们希望改善公共交通,他们希望日常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容易,我承诺将为他们去争取,这是我计划在省议会所要做的事情。”
  
去年温哥华-快乐山选区的新民主党省议员关慧贞和高贵林-伯克山选区的自由党省议员Doug Horne因转战联邦大选,使这2个选区的省议员位置出现空缺,上个月省长简惠芝宣布进行补选。

下一届的省选将于2017年5月9日举行。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