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議員補選 新民主黨勝出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訊】)在2月2日舉行的卑詩省議員補選的投票中,卑詩新民主黨在溫哥華-快樂山選區(Vancouver-Mount Pleasant)和高貴林-伯克山選區(Coquitlam-Burke Mtn.)雙雙勝出。

  
在溫哥華-快樂山選區,卑詩新民主黨的Melanie Mark擊敗綠黨候選人Pete Fry和自由黨候選人Gavin Dew,獲得61%的選票,成為卑省首位原住民省議員
  
勝出後的Mark說:「原住民在前不久獲得了投票的機會,人們呼籲原住民的女性參選省議員,現在我的心情難以言表。」她表示,將致力於環境保護,「當我們考慮我們的環境問題時,我們需要勇氣和決心。不要再讓那些短期獲利的油管項目遏制我們的聲音」。
  
而在高貴林-伯克山選區,Jodie Wickens以46%的選票擊敗了自由黨候選人Joan Isaacs(得票率38%),令卑詩自由黨失去了在該選區的議席。
  
Wickens兼任自閉症支援網絡行政總監,她表示將把該選區選民的聲音帶到維多利亞,「他們需要堅實的公共教育,他們希望改善公共交通,他們希望日常的家庭生活變得更容易,我承諾將為他們去爭取,這是我計劃在省議會所要做的事情。」
  
去年溫哥華-快樂山選區的新民主黨省議員關慧貞和高貴林-伯克山選區的自由黨省議員Doug Horne因轉戰聯邦大選,使這2個選區的省議員位置出現空缺,上個月省長簡惠芝宣布進行補選。

下一屆的省選將於2017年5月9日舉行。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