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买家冲击房市?卑诗房价涨不停 省府终于不再旁观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卑诗省府一直以来回避海外资本对大温房市冲击的态度,目前正在软化中。省长简惠芝近日表示,卑诗房屋厅正在研究外国投资者对本省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温哥华住房的可负担性一直是个热门话题,温哥华西区独立屋的平均房价为250万元,出租屋的空置率也低于1%。
  
尽管财政厅去年6月公布的结果认为,大温仅有不到5%的房屋销售给外国买家。而业界对外国投资者对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一直是争论不休。
  
简惠芝说,卑诗房屋厅研究这一问题已有一年多,但仍然需要联邦政府的帮助来完善这一数据。
  
她表示,在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中,省府将出台调研计划来帮助确定非居民买家对卑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她指出,省府在找到解决办法之前需要先了解这一问题,她还呼吁人们不要中伤在温哥华地区买房的外国买家。

“我认为,有了更多的数据,我们就能够把握住如何更好地解决它,因为房屋可负担性问题,在温哥华尤为突出,在郊区也存在类似问题,我们必须找到办法解决它。”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