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怎么了 裁员、卖核心事业能挽颓势?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财经消息,美国雅虎,今天公布2015年第四季财报,同时宣布将裁员15%,以及关闭全球5间办公室,震惊业界。不过,更令人惊讶的是,董事会释出讯息,可能出售雅虎的核心事业。

Bloomberg主播 Emily Chang:“Yahoo将裁员15%,并为它的核心事业寻求策略性替代方案,这是这家公司释出出售讯息吗?”

Yahoo公布2015年第四季财报,同时宣布,将关闭全球5间办公室,分别是在杜拜、墨西哥市、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里和米兰。并确定,将在今年第一季裁撤15%员工。

不过,惊人的还在后头,Yahoo董事长Maynard Webb表示,“董事会相信,在执行管理计划的同时,探索其他的策略性替代方案,才能为股东创造最佳利益。”

Bloomberg主播 Emily Chang Vs. 雅虎早期投资者 Eric Hippeau:“你们怎么解读他们说的策略性替代方案,他们真的在寻求出售吗?梅尔在她的报告中有提到,出售一些非策略性资产。/我也从别的记者那里知道说,其实他们的董事会有说,他们会寻求出售核心事业。”

电话会议中,Yahoo执行长梅尔再次强调,会用MaVeNS策略推动收益,也就是行动(Mobile)、影视(Video)、原生广告(Native advertising)和社交(Social)。不过,专家并不看好。

雅虎早期投资者 Eric Hippeau:“MaVeNS的效果并不好,这并不是可靠的方案。”

遭年轻公司Google、苹果、脸书等多重夹击,从前的科技龙头到底如何复兴,就看执行长梅尔怎么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