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拜会苏嘉全 争议法案不送立院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行政院长张善政今天(3日)早上前往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苏嘉全,对于未来3个月,行政立法怎么合作进行沟通。朝野党团一致认为争议法案应该暂缓处理,张善政表示,会将相关意见带回研究。

行政院长张善政拜会立法院苏嘉全与朝野各党团,双方闭门半个小时进行沟通,会后说明双方共识。

立法院长 苏嘉全:“所有过去有争议的法案,就暂缓送到立法院来,但这三月立法院也不能不做事,所以也拜托张院长把对于发展经济、利国利民的相关政策推动法案,也要在最短时间之内,赶快整理送到立法院来。”

行政院长 张善政:“我们已经把届期不续审,而且文字都没修改大概有149个法案,在行政院院会通过准备2月1号以后送立法院,刚才院长跟党团表示149个其实满多的,时间很短而且里面有些有争议性,希望我们有没有机会再过滤一下,这点我们回去会非常仔细慎重的,把这149个法案再重新过滤一遍。”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转述会议过程,气氛融洽,有争议确定不处理的法案,包括卫福部DRG制度、中嘉案也确定不处理,另外行政院组织法涉及新政府立场,也暂缓处理,至于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会议中并没有具体讨论。

立法院副院长 蔡其昌:“在会场上并没有特别讨论这部分,只是我的建议是说如果真的,大家觉得两岸监督条例是重要的,那因为现在看守政府的意见不见得能代表新政府,那新政府又没有法治上的管道,那可能就是透过立法院架起、透过朝野党团的方式来做沟通。”

距离520看守期间,剩下3个多月,在新政府上台前,行政立法互动自然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