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变“堵城”柯P:市民感受是底限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台北市塞车问题导致民怨沸腾,外界质疑,3纵3横自行车道是主因,交通局表示,今年天气特别冷,才是最主要原因,交通大队也会加强路口的净空管制。不过,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民众的感受,是底限。

年关将近,最近台北市交通挤爆,引发民怨,外界质疑是三横三纵自行车路网施工,造成交通问题所致。

台北市长 柯文哲:“理论上不应当市长出来讲太多,大家做什么政策,应该每个局处自己负责就好!那底线就是市民的感受啊!”

市民感受是最后底线,交通局也对三横三纵造成的交通影响提出说明。

北市交通管制工程处 陈学台:“三横三纵其实目前有施工的只有一个复兴北路,跟新生南路这两条道路,正在施工一个状态。”

交通局表示,复兴南北路不是只拓宽自行车道,同时也增加了人行空间。另外,交通局强调,依照交工处车辆侦测资料显示,完工后的复兴南路,行车速度与施工前并无明显差异。

北市交通局长 钟慧谕:“今年的下雨的天数以及气温的状况,都比过去增加很多,气温也是低很多。当我们的天气变化的时候,这些机车族就会开始移转,那移转的时候,当我们的汽车量去增加的时候,这个交通量就会增加。”

除了寒流低温,钟慧谕表示,最近尾牙活动与年节货运也是关键原因。

北市交通局长 钟慧谕:“这是一个短期的状况,短期的状况最好的方式就是刚刚跟大家提到,其实我们就是维持路口的净空,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做法。”

交通局表示,交通大队在年前已经加强路口交通疏导,减少可能造成拥塞的情况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陈思齐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