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能减少全球80多万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包括英国皇家助产士学院在内的多家机构,都敦促妇女用母乳喂养孩子,因为这样做对宝宝和妈妈都有好处。最新研究显示,增加母乳喂养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年可以挽救80万儿童的生命,并防止2万人因乳腺癌死亡。

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延长孩子的寿命,还能减少他们患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概率。而母亲有较长的哺乳期,也能减少罹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危险。

报告发现,高收入国家只有1/5孩子在12个月内进行母乳喂养,而中低收入国家也只有1/3孩子在6个月内接受母乳喂养。在英国,只有1%母亲在1年内用母乳喂养孩子。

母亲山姆·史密斯:“这相当困难,所以我没有采用。在那时对我来说,这是正确的选择。”

研究还强调低母乳喂养率可能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认为6个月内的母乳喂养率达到45%的话,可以为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节省2千万英镑。

皇家助产士学院教育主管卡梅尔·劳埃德:“我认为这需要正常化。如你所知,我认为社会习俗的某些方面构成很大的障碍。”

研究显示,在婴儿出生6个月内提高母乳喂养率,可以显着减少儿童罹患肺炎、腹泻和哮喘等常见疾病,而这能为美国节省24亿5千万美元、中国2亿2360万美元、巴西6千万美元。

报告认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对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长期投资不足,令问题更加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