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首次朝野协商 开放拍摄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民进党多数的立法院时代,即将开始,今天是立法院长苏嘉全,上班第一天,就主持屡被外界诟病为黑箱、密室的朝野协商,不过今天的朝野协商会议,是首度开放媒体拍摄,第三势力政党时代力量,也是第一次进入党团协商。

立法院长苏嘉全:“第一次的朝野协商,媒体的朋友都在现场。”

首度开放媒体拍摄朝野党团协商,立法院长苏嘉全,第一次主持协商,盼让会议透明化,不过单单要敲定立法院开议日,就让时代力量卯上民进党团总召。

时代力量总召徐永明:“2月16号,也符合礼拜二,就能来进行开议。”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并不是小学生开学我们就跟着开学了。”

立法院长苏嘉全VS时代力量总召徐永明:“我们就19啦,我看这样吼,15号上班,16号就要开议,这个会让业务单位恐怕连通知都会有问题。我提一下吼,16号不只是中小学,其实台湾各行各业…”

提议立法院早点上工,碍于行政作业可能赶不及,各党团同意19号开议。而时代力量第一次以党团身份进入朝野协商,仍希望协商能更公开透明。

时代力量总召徐永明:“各位进来之前,光是为了各位要不要进来,可不可以进来就讨论了快半个小时以上,当然是有不同意见啦,因为还是有人会坚持,所谓政党协商不开放的必要,必要之恶,但是我认为说选民在选举的时候,态度非常清楚,我想政治人物应该要积极回应。”

时代力量书记长洪慈庸:“因为我们就是一个讨论的过程,那如果你秉持的都是一个正确的一个态度,跟我们对事情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的话,那到底有什么东西是不能让大家知道的呢?”

会前会讨论超过半小时,还没修法之前,朝野协商若要开放媒体拍摄,每次都得经过各党团同意。

苏嘉全宣誓承诺新国会要透明,但如何才能打破密室又让党团协商顺利,新院长还得熟悉立法院千头万绪的业务,民进党多数的立法院,各界送花篮道贺过后,每一天才是真枪实弹的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