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湾区全侨迎春挥毫 传统年味浓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为了推广中华优良文化,日前旧金山湾区举行“北加州第七届全侨迎春联合挥毫”活动。一幅幅红纸黑字的喜庆春联,让身在海外的华人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年节的浓浓气氛。

对于美国出生的小朋友来说,看到饱蘸浓墨的毛笔在红纸上潇洒的书写,多少有些不可思议。

1月31日举行的全侨迎春联合挥毫活动,吸引很多华人家长带小朋友现场体验道地的中华文化。而这正是主办方连续七年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新春之前让我们的侨胞都有一个非常欢欣的气氛,迎接新年的来到。同时也可以让我们华人社会的下一代子弟更加了解我们传统年节习俗的意义。”

旧金山湾区书法家王汝彬:“过年这段时间你看到一些红红的颜色,跟黑色的字,自然而然你就会觉得这是我们血液里的一部分。看到以后,俗话讲那就‘对啦’,山东话讲那就是对。”

除了体验写毛笔字,剪纸、捏面人、系中国结以及制作书签等多种具有新年民俗色彩的活动也吸引孩子们热情参与。由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组织的猴年新年海报比赛也在当天揭晓结果。

猴年海报设计高中组二等奖获奖者郭明俊:“我觉得孙悟空意气风发,在很多电影中(看过)他蹦来蹦去的,很快乐,有生气。我希望猴年自己能快乐度过,大家也一样。”

活动现场,还有创下吉尼斯世界记录的知名书法家表演空心连笔字。应邀前来的民选官员和各侨团代表也纷纷挥毫表达祝福。

加州众议员朱感生:“在猴年跟各位拜个年,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旧金山佛利蒙联合学区学区委员邵阳:“本人是属猴的,在猴年的时候特别向所有的观众朋友们,祝福所有湾区的民众,大家猴年行大运!”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