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全僑迎春揮毫 傳統年味濃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訊】為了推廣中華優良文化,日前舊金山灣區舉行「北加州第七屆全僑迎春聯合揮毫」活動。一幅幅紅紙黑字的喜慶春聯,讓身在海外的華人感受到了中華傳統年節的濃濃氣氛。

對於美國出生的小朋友來說,看到飽蘸濃墨的毛筆在紅紙上瀟灑的書寫,多少有些不可思議。

1月31日舉行的全僑迎春聯合揮毫活動,吸引很多華人家長帶小朋友現場體驗道地的中華文化。而這正是主辦方連續七年舉行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新春之前讓我們的僑胞都有一個非常歡欣的氣氛,迎接新年的來到。同時也可以讓我們華人社會的下一代子弟更加了解我們傳統年節習俗的意義。」

舊金山灣區書法家王汝彬:「過年這段時間你看到一些紅紅的顏色,跟黑色的字,自然而然你就會覺得這是我們血液裡的一部分。看到以後,俗話講那就『對啦』,山東話講那就是對。」

除了體驗寫毛筆字,剪紙、捏麵人、繫中國結以及製作書籤等多種具有新年民俗色彩的活動也吸引孩子們熱情參與。由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組織的猴年新年海報比賽也在當天揭曉結果。

猴年海報設計高中組二等獎獲獎者郭明俊:「我覺得孫悟空意氣風發,在很多電影中(看過)他蹦來蹦去的,很快樂,有生氣。我希望猴年自己能快樂度過,大家也一樣。」

活動現場,還有創下吉尼斯世界記錄的知名書法家表演空心連筆字。應邀前來的民選官員和各僑團代表也紛紛揮毫表達祝福。

加州眾議員朱感生:「在猴年跟各位拜個年,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舊金山佛利蒙聯合學區學區委員邵陽:「本人是屬猴的,在猴年的時候特別向所有的觀眾朋友們,祝福所有灣區的民眾,大家猴年行大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