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内阁交接 张善政:任期短压力大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中华民国新国会周一上路的同一天,也遇上新阁揆交接﹔总统520就职卸任前的最后一届执政党内阁,今天正式交接,由张善政接任行政院长、杜紫军接任副阁揆,而包括国发会、金管会、农委会等五名机关首长,以及一名政务委员,也是今天上任。

行政院长张善政:“今天接这个院长,我了解可能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院长,但是我要讲说,可能也是史上压力最大的一个院长加上内阁。 ”

前行政院长毛治国:“未来四个月,行政院能否有效推动政务,完全决定于立法院的态度,所以我要以卸任院长的身份,在这里诚挚的呼吁,希望立法院各党派,能够本着同舟一命,和衷共济的精神来全力支持和协助,我们这个内阁”

任期只有109天的“看守内阁”,周一开始倒数计时,行政院员工祝福下,卸任行政院长毛治国在员工的送别声中离去,新任阁揆张善政则在致词时坦言,这是中华民国史上任期最短,但是却是压力最重的内阁,他期许520交接时,与新执政团队接棒能够顺利,让政绩可以延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