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初选在即 了解两党投票方式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爱荷华州在过去40多年一直都是进行美国总统提名投票的第一个州,党团会议结果会影响8天后新罕布希尔州初选的气势。来了解一下爱荷华州的投票过程。

爱荷华州选民登记时需注明为民主党员、共和党员及无党无派。今年爱荷华州310万居民中,约有58万名活跃的民主党选民,61万名活跃的共和党选民,以及73万名无党派选民。

各党党员只能在自己的党团会议上投票,去年11月8日前年满18岁者可以参加党团会议。两党均将举办约1681场党团会议,会议都在美国中部时间晚上7点开始。

共和党选民会议上,参选人代表将分别发表简短谈话,争取选民支持,接着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所向政党回报开票结果,经汇整各选区结果后,公布票数最高者。

民主党各参选人的支持者则各自聚在党团会议室内的一角,支持者人数不到全体与会者15%的参选人会被淘汰,其支持者会被游说支持另一位参选人。参选人会按照比例分配到一定数目的选举人票,总数为1406票。累积最多选举人票的参选人会成为赢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