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会政党轮替 苏嘉全当选立院龙头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一连串的新闻,马上带您看到,中华民国史上,第一次的国会政党轮替,今天开议,113席新科立委,顺利选出了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长,由民进党籍的苏嘉全和蔡其昌当选,苏嘉全蔡其昌两人,都辞掉所有党职,同时苏嘉全宣誓,要把国会,还给人民。

立法院预备会议 临时会议主席 柯建铭:“选举结果,苏委员嘉全得票74票,超过出席投票人数过半之票数,当选为本院院长,中华民国105年2月1日,恭喜喔。”

道声恭喜,递上当选证书,还不到中午,立法院选出新龙头,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苏嘉全74票获胜,囊括民进党团69票,时代力量5票,苏嘉全感谢票票入匦,也承诺。

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即刻辞去所有党职,也不参与所有政党的活动,我们在这里,要向民主进步党来辞去中常委,以及相关党职的任何职务。”

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当然都是抱着兴奋的心情,不过压力也满大的,因为想到人民托付的责任,我们心里就会比较沉重一点。”

立法院长苏嘉全,搭配副院长蔡其昌,“苏蔡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组民进党籍的立法院正副院长,下午宣誓就职展现企图,要把国会还给人民。

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开放公民记者进入立法院采访,将国会资讯全面网路化,落实人民参与及沟通。未来的新国会,没有黑箱、没有密室,我们将以具体行动展现开放国会的决心。”

找来台联林志嘉担任秘书长,苏嘉全频提国会改革,除了议长中立化,落实委员会中心主义,也会开放公民记者进立法院采访,身兼民进党主席的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更在脸书叮咛,首次政党轮替的新国会,“目标就是,改革、改革,再改革。”

318太阳花运动两年后,社运要角乘着新民意进入国会殿堂,未来新国会有过半的民进党加上5席时代力量,如何走出蓝绿恶斗,团结最大力量,共同修补国家的困境,将是民进党籍立法院长的重要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