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领风骚!台北电玩展规模创记录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为期5天的“2016台北国际电玩展”今天登场,将近2000个展位,规模创下历年之冠,其中的VR虚拟实境体验是展场最大亮点。还有厂商特地找来,曾经在电玩实况中拿国旗高喊“Taiwan NO.1”[ 读台湾number one]的美国实况主播,举办粉丝见面会。

现场主持人:“哇,好有临场感哦!各位现在看到这个大大只的恐龙,就是我们可爱的 Dewi,她现在左晃右晃的,其实就是要把身边的建筑物撞掉。”

逼真的VR游戏,现在还能进行多人连线,游戏大厂总裁吉田修平亲自上场,组成4人团队,终于将恐龙打飞到外太空。

索尼电脑娱乐环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我们今年的会场,我们准备了亚洲有史以来最大的展出规模,总共准备了40台的PS-VR试玩台,供大家来体验。”

放眼台北电玩展挤的水泄不通,看准台湾VR潜力,大厂们纷纷推出新品卡位。

体验民众:“以前没有接触过这样的东西,觉得很新奇、很有趣。”

hTC虚拟游戏开发商执行长杨宗翰:“以后VR这样的一个设备,也是会独立出来,像一个平台、像一个电脑。可能两三年后,我们可以开始看到独立的一些VR的设备。”

主打低价策略Google的纸盒式VR装置Cardboard,只要台币100元左右,出货量已突破500万台,吸引民众来体验。

体验民众:“会晕晕的,因为满真的,然后这种3D的感觉。”

体验民众:“hTC那个它前面还有一个镜头,所以它可以看到外面的,比较有趣。不过顺畅度的话,PS VR 跟 hTC 两个玩起来都很顺,然后画面其实都满好的,跟这种(Cardboard)比起来的话。”

日前喊出台湾No.1爆红的电玩实况主播AngryPug,也受邀来到会场。

美国实况主播AngryPug :“Taiwan No.1,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来这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台湾”

本尊现身让粉丝疯狂抢拍照,更有玩家干脆披上国旗前来索取签名。据电玩展主办方估计,五天的展期将能成功吸引到45万人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