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过年拆忠孝桥引道 半年交通黑暗期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台北市政府打算趁着2月7日~2月14日,为期8天的时间,将拆除忠孝桥引道,交通局呼吁,除了施工期间,民众尽量改道外,也估计恢复上班后,汽机车得花到8~12分钟的车程,未来还得面临长达6个月的交通黑暗期

一座座钢梁,在桥梁下方支持着,每个路口也都贴上告示牌,工程单位蓄势待发,要趁着过年8天假期,把忠孝桥引道给拆了!

台北市交通局科长 张生万:“实际上工程开始是2月7日,目前预定时间是凌晨5点开始,那到时候忠孝桥下匝道这边,会改为两进一出。”

特别提醒民众,施工期间尽量改道而行,因为包括塔城街、延平北路,以及忠孝西路往西方向都将封闭,下桥机车必须从西宁北路,转郑州街与市民大道,而汽车虽然忠孝西路往东方向仍开放,但却只剩一车道!至于公车也有62条路线和7个站牌受到影响,但最让人忧心的是,年假过后的上班日!

台北市交通局科长 张生万:“如果说车流量不移转的话,我们预计大概汽车的动线,会影响延滞增加12分钟,那机车改道的动线,预估至少会有8分钟以上的延滞。”

预计忠孝桥引道拆除后,因为拓宽工程还没完成,汽机车至少多花上8~12分钟,6个月左右才会改善!

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长 郑佳良:“我们是希望今年上半年就能控制住,那双北市也建立了一个LINE的系统,有什么状况我们会立即,互相通知、互相协助。”

北市府强调已经和新北市政府做好沟通协调,呼吁民众尽量改搭大众交通工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