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住不起城市之一:温哥华九成独立屋超百万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 已跻身全球最住不起城市之一的温哥华市,已再非中产阶级的乐园。 根据谭秉荣建筑事务所(Bing Thom Architects, BTA)城市规划师Andy Yan绘制的温哥华百万元以上独立屋分布图,在2015年之前,Main街是百万独立屋的分界线,多数百万房产位于Main街以西,而Main街以东的大部分房屋都在100万元以下。而2015年这一分界线在一年间消失,根据卑诗物业估价局的数据,价值超过百万元的独立屋比例从一年前的65%突增至91%,百万房产已随处可见。

  
而今新的独立屋格局分布地图的分水岭由100万元变更为200万元,地图显示,根据卑诗物业估价局的数据,2015至2016年期间温哥华有32%的独立屋超过200万元,而上一年度的比例为23%。
  
大部分200万元以上的独立屋多集中在温西豪宅区,如Shaughnessy。而新的分界线为 Ontario街,Ontario街以西的房价更高,而这条街以东的少部分地段的房价也超过了200万元。
  
据环球邮报报导,Yan认为房价高企基于多个因素,如低利率,婴儿潮一族帮助子女购房,中国买家推高温西房价等。
  
据HuffPost报导,当被问及“这是温哥华宜居的措施?成功的标志?或是会对城市经济承受能力构成威胁?” 他认为这是本地的住宅房地产市场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资本,但也影响到年轻一代未来的生活。包括城市过度拥挤、负债过高、扩张,年轻人搬迁到其他城市等。“他们要么负担不起,要么就得承担这种游戏的风险。”
  
当被问及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改善房屋可负担性,Yan建议,增加更多的面向家庭的混合型住宅区,在各个地段建造公寓、城镇屋、双拼屋,而不是集中在某一地段。
  
Yan在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温哥华西区豪宅的买家有大约七成来自中国大陆,其中36%的屋主是家庭主妇或学生,他们在当地几乎没有收入。
  
该报告收集了从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温哥华西区独立屋销售数据,在此6个月期间,温哥华Alma街以西的地区上市出售的独立屋总共有172间,总价值为5.25亿元,平均房价为305万元。

研究还发现,温西172座豪宅的购买者中,华人买家占73%;32间售价超过400万的豪宅中,94%的买家是华人,其余6%登记者是企业。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