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挤出财委会?曾铭宗:可进经委会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金管会主委曾铭宗,2月1日转任不分区立委,不过国民党区域立委抢破头,传出他可能将被挤出财委会名单外,今天金管会欢送仪式上,他表示会尽力争取。

与金管会高阶主管,一同合唱感恩的心,并接下同仁祝福。曾铭宗预定2月1号,批上立委战袍,不过目前传出,国民党区域立委5位连任,包括赖士葆、罗明才、卢秀燕,都打算续留财委会,等同“僧多粥少”。

金管会主委 曾铭宗:“我会尽量争取,那假设进不了财委会,我会进去相关的委员会,比如经济委员会等等,区域的立委,他选的很辛苦喔,他们有权力进去相关委员会,这是正常的现象。”

强调即便无缘财委会,仍有“提案权”和“质询权”不会有影响,至于未来,希望透过修法,推升台股均量冲上1300亿。

金管会主委 曾铭宗:“资本市场基本上是台湾经济的发动机,能够通过修法,大家一起努力,让资本市场,有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欢送场面温馨,场外却有有插曲,有民团高声抗议,金管会接管朝阳人寿,将造成政府“赔付”,全民买单出问题的保险公司,对此曾铭宗表示接管顺利,不会动用到公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台湾 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