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上千农民工讨薪遭镇压 多人被打伤抓捕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年关将至,中国大陆各地不断发生农民工讨薪的群体事件、甚至流血事件。26号起,辽宁省抚顺市有1000多名农民工连续两天到市政府讨薪,政府不但没有解决,27号还出动大批警察镇压,2名工人被打伤,2人被抓捕。

27号,有网上消息称,1000多名农民工在抚顺市政府讨薪,整整两天无人问津,市政府无动于衷。由于很快就要过年了,发消息人同时质问市政府,有没有想过这么多农民工正等待着自己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回家与许久未见的孩子父母团圆。

抚顺市民刘先生28号向《新唐人》证实此事,但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他本身也是受害者,曾举报当地一家国企拖欠供货商和农民工工资,多次找政府维权没结果。

抚顺市民刘先生:“供货商供完货了不给钱,农民工干完活了不给钱,我们都没办法,就只能闹到政府。不良的企业与政府某些贪官污吏啊勾结,现在政府的人员还没有个说法。”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魏先生表示,中国不是一个法治的国家,法律没有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魏先生:“(中共当局)跟商人官商勾结,压榨、欺压劳工,打压农民工,微博上还有好多好多视频,一点人道都没有,人家农民工讨薪,打得头破血流的,中国劳工太悲惨了。”

魏先生还说,去年12月,中共当局抓了一批劳工维权人士,本来他在一家劳工NGO组织工作,受当地政府打压后,他被迫离职。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