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罕见通报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被“警告”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1月28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点名批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称严肃查处该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并对报社总编辑胡锡进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而早在去年9月,胡锡进被《人民日报》编委会“警告处分”的文件就已经在微博上曝光。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刊发《人民日报编委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严肃查处环球时报社未经审批擅自去波兰公款旅游问题。已按照有关规定,对环球时报总编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与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向中纪委驻社纪检组作书面检查,并分别向报社计财部退回两人个人应承担的有关费用6417.9元。

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人民日报社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在10月向人民日报编委会反馈了巡视意见。

事实上,就在这次巡视期间,网路上已经爆出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被处分的丑闻。

2015年9月26日,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发布了一则微博消息,并附上了文件图片。图片显示人民日报编委会内部通报了胡锡进2013年的一则腐败旧案,“经调查核实,2013年6月,环球时报社与德国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在德国柏林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论坛活动结束后,在未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并报销相关费用……”。

由于胡锡进主编的《环球时报》曾在2012年5月刊文暗示“中国应该包容适度腐败”,胡被处分的消息当时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满嘴仁义道德,背后却男盗女娼”,“双面人”等骂声充斥各大网路论坛。

中纪委的通报还提到上海分社办公室面积超标、未按时完成办公室整改,免去上海分社社长职务,给予上海分社社长和副社长行政警告处分。

另外,通报还提及了对于人民网高阶主管违规发放工资和奖金问题,称责令人民网涉事高阶主管人员补缴个税,于2014年收回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及应补缴税金共计130.13万元。对利用职务之便有偿删帖的人民网要闻部前副主任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解除劳动合约,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