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指中共打压公民社会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今天(1月27日),总部设立在美国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发表年度全球报告。报告对90个国家的人权记录作了评估,包括中国。报告对中国大陆当今社会表达自由,信仰自由,人权律师现状等情况后,指出中共打压公民社会。

报告指出,中共统治逾六十年中,广泛并有系统地压制基本人权,包括表达、结社、集会和宗教自由在内。

报告指出,2015年7月到9月之间,约有280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到非法拘留或传唤,其中约40人仍然在押,且多数是秘密关押。除此之外,人权律师日益成为攻击的目标,甚至被法院人员施暴。8月,律师张凯为浙江省反抗当局强拆十字架的基督教徒提供法律意见而被捕。律师浦志强与唐荆陵自2014年5月被捕,羁押至今尚未宣判。

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机关新出台多项指令,限制用户名称和代号的使用,要求网路文学作者实名注册等。政府并关闭或限制使用虚拟专用网路(VPN)。许多用户依靠可浏览在国内被屏蔽的网路内容;2015年7月,中共要求国内和国外互联网公司执行内容审查、用户实名注册、本地存储数据和协助政府监控。8月,政府宣布将在大型互联网公司派驻警察单位,以有效防止网路“传播谣言”。

报告还指出中共限制宗教信仰。报告特别列举法轮功为例,只要成为法轮功修炼者就可能遭到判刑和法外处罚。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