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农渔损逾4亿 张善政南下七股勘灾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2月1号,不但会有新国会,而且会有新内阁,即将要接任行政院长的张善政,今天南下台南七股勘灾,寒流过境虱目鱼灾情惨重,张善政也指示,要让受灾渔民在过年前都能领到灾害救助金。

超级寒流过后南下七股勘灾,张善政实地到受害鱼塭查看,只见渔民捞起一尾尾冻僵的虱目鱼,张善政也承诺会加速善后。

行政院副院长 张善政:“年前务必设法要让渔民可以拿到补助款,第二市政府这边已经说从宽认定,我们中央也从宽认定,我们会跟市政府这边合作。”

农渔灾损从宽认定,赖清德也感谢张善政昨天才接任院长,就专程南下勘灾,霸王级寒流袭台,全台14县市灾损金额已超过4亿元,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也透过县市治理平台启动因应。

总统当选人 蔡英文:“即时的补偿,同时因为新年也快到了,对于新年所需要的这些物资,尤其是生鲜食品的供给,我们也希望政府能特别注意一下这些,能够确保供给无虞。”

尽管总统马英九25号晚间已经就寒害问题召开国安高层会议,26日到苗栗勘灾,不过仍有县市长跳出来批行政院慢半拍,嘉义县长张花冠质疑中央不见了,台南立委也说第一天就致电渔业署却没处理。

民进党立委 陈亭妃:“明明我就已经在冻死鱼的现场,已经是全部都已经浮到岸边了,结果他们还说还没通报,所以我还是认为说,看守内阁还是要做点事情啦。”

总统当选人 蔡英文:“现在的内阁跟政府能够谨守本分,我们一样要好好的监督之外,我们也要尊重他们的角色,尤其是承担政府施政延续的文官,我们也要予以尊重。”

才在立法院提醒新国会要帮助过渡内阁,就遇上霸王级寒流导致的天灾,离过年只剩十天,灾后处置,也检验过渡政府能否合格看守。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张芝瑄 台南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