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白色长颈鹿现身 专家忧成偷猎目标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关注濒危物种的野生自然学院生态学家德里克.李博士在坦桑尼亚塔兰吉雷国家公园拍下一张令人惊叹的照片,显示患有遗传性疾病的罕见白色长颈鹿奥莫的倩影。

他解释说:“奥莫是白化症患者,这是指很多皮肤细胞不能产生色素。有这样的趋势,所以她是苍白,但不是纯白的,还有红色或蓝色的花纹,这是真正的白化病患者的情况。

“奥莫是我们目前知道的唯一一头白色长颈鹿,但我们也在塔兰吉雷观察到白化症的羚羊、非洲水牛和鸵鸟。

“奥莫看起来与其他长颈鹿相处得不错,它总是和一大群正常颜色的长颈鹿在一起,它们似乎并不介意它的颜色不同。”

但他警告,它的独特颜色可能让它成为非洲偷猎者的目标。

他补充说:“奥莫现在15个月大。它作为小崽子的第一年活过来了,对小长颈鹿来说这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狮子、豹子和鬣狗会捕食它们。

“她活到成年的机会很大,但成年长颈鹿经常成为打野味者的偷猎对象,而她的颜色可能会使她成为目标。

“我们与合作伙伴正在保护长颈鹿和反偷猎,帮助奥莫和她的亲人有更好的生存机会。

“我们希望她能活得久一些。有一天它也有自己的孩子。”

野生自然学院的博客写道:“我们很幸运能在几乎整整一年后,在今年1月再次见到它。

“我们很高兴它仍然活得很好。当地旅馆指南给它取名叫‘奥莫’,它已经成为这里受欢迎的品牌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