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国际快讯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接下来请收看一组国际快讯

1.西班牙发生6.2级地震 15人受伤

西班牙南部周一发生里氏规模6.2级地震,震央位于西班牙与摩洛哥之间的地中海,深度仅10公里,属于浅层地震。当地随后又发生一起5.3级余震。有15人在地震中受轻伤。

2.世卫:兹卡病毒继续在美洲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目前在加勒比、南美蔓延的兹卡病毒将传播到美洲所有地区。蚊子传播的兹卡病毒感染症状轻微,但会导致新生婴儿大脑发育不全。目前还没有预防这种源于非洲的病毒感染的疫苗。

3.监视中共及南海 印度在越南建卫星站

印度将在越南南部建立卫星跟踪和成像中心,可以从覆盖中国和南海的印度地球观测卫星获取图像。中国沿海海军基地、海岸巡逻和海军,以及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人工岛礁都可能被监视。

3.联大15会员国 未缴会费失投票权

联合国大会会员国须缴交会费,才能行使投票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一通报,15个会员国被暂时取消投票权,包括委内瑞拉、利比亚和巴林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