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袭亚洲 白雪纷飞 百年罕见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受到“负北极震荡”的影响,导致北欧、美国及亚洲,上周末都相继出现低温爆冷的天气,连终年不下雪的日本南方、台湾、香港、越南也都出现雪花纷飞的天气,百年难得一见。

四季宜人的日本九州,难得一见雪花纷飞,从西方吹来的强风,更使气温降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温,零下4度,并发布33年来第一次大雪警报。

周日晚间,日本南方渡假胜地冲绳岛的温度降到55年来最低温,附近的鹿儿岛县奄美大岛更降下115年来的第一次瑞雪。

几乎从来都不下雪的香港,也在周日飘起了绵绵细雪,当地气温直逼3.1度,59年来最冷的一天,一些人前往山上赏雪受困,当局被迫关闭部分上山要道。

香港小学与幼儿园周一暂时关闭。气象预报说,周三气温将逐渐回升。

越南北部周一经历40年来最低温,气温降低到零下4度,农夫们除了要克服寒冷,还要蒙受因低温造成的农作物损失。

当地居民:“我们现在情况很惨,因为我们的牛、猪、鸡、农作物都快死了。”

低温天气也影响交通,许多地方从没下过雪,车辆没加上防滑链就上路,造成交通严重阻塞,车祸频传。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