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襲亞洲 白雪紛飛 百年罕見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受到「負北極震盪」的影響,導致北歐、美國及亞洲,上週末都相繼出現低溫爆冷的天氣,連終年不下雪的日本南方、台灣、香港、越南也都出現雪花紛飛的天氣,百年難得一見。

四季宜人的日本九州,難得一見雪花紛飛,從西方吹來的強風,更使氣溫降到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溫,零下4度,併發佈33年來第一次大雪警報。

週日晚間,日本南方渡假勝地沖繩島的溫度降到55年來最低溫,附近的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更降下115年來的第一次瑞雪。

幾乎從來都不下雪的香港,也在週日飄起了綿綿細雪,當地氣溫直逼3.1度,59年來最冷的一天,一些人前往山上賞雪受困,當局被迫關閉部分上山要道。

香港小學與幼兒園週一暫時關閉。氣象預報說,週三氣溫將逐漸回升。

越南北部週一經歷40年來最低溫,氣溫降低到零下4度,農夫們除了要克服寒冷,還要蒙受因低溫造成的農作物損失。

當地居民:「我們現在情況很慘,因為我們的牛、豬、雞、農作物都快死了。」

低溫天氣也影響交通,許多地方從沒下過雪,車輛沒加上防滑鏈就上路,造成交通嚴重阻塞,車禍頻傳。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